top of page

PBV, Pay by Value 活動

這是一種實驗性的活動形式,目的是把焦點從「價格」轉移為「價值」。

 

在報名活動時不需付費,而是在參與完活動之後離場前,依照自己感受活動價值,由每個參與者決定自己願意支付的費用。

每個參與者支付的費用,都是一張選票,投票給The Escape Artist團隊表示支持與鼓勵,也投票給自己喜歡的活動。 EA會參考大家的「投票」作為日後改進與選擇舉行活動的依據。

長型版面-02.jpg

Pay by Value活動的概念來自於原本是從美國居家照護產業發展出來的VBP, Value-based Payment 概念,由於居家照護這樣的產業,工作人員以及專案計畫的實際價值,很難單純用營業額以及可量化的標準來衡量,因此想出了「由接受服務者依據自己所感受到的價值來定價」的方式,把難以量化的元素轉化為數字。
 

當然,可以想見,要落實這樣的概念,同時需要價值觀成熟的企業與社群,才能避免企業只是沽名釣譽,或是顧客明知活動極具價值卻貪小便宜不願付出等值費用的情況。不過,在EA成立12年來的經驗中,我們相信「落跑藝術家們」是個有獨立思考能力且具有正確價值觀的社群,因此決定開始嘗試推動這樣的實驗性活動! 讓我們一起往前邁進,大膽探索更多可能性吧!
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