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  • Brendon

重新想像你的生活(「晨型人」篇)


想像一下,如果一天的生活是這樣:


早上不需特別早起,但也不賴床浪費光陰,也許7:30起個早(其實也沒多早),從手機把音樂airplay到藍牙音響,梳洗時給鏡中的自己一個微笑、道聲早安,在晨光中動動身體、舒展一下,悠閒地做個早餐款待自己,咖啡的香氣,總是讓早晨的深呼吸多了嘴角的上揚。吃完早餐,離上班時間還有超過一個半小時,該看點書、陪貓玩,還是乾脆早點出門散步上班,探索幾條不同的小巷子一邊聽聽音樂還是有聲書? 都好,都可以。


生活能夠從容自在的每個當下,都讓你心裡滿滿地感激,覺得人生美好。

偶爾發點懶8:30才下床也沒關係,半個城市都早已開始工作,你買早餐時老闆卻問你:「咦? 今天比較晚齁?」啃著早餐店的平價貝果、啜著奶茶,邊吃還邊不小心發了個呆,吃完才驚覺離上班時間「只剩」50分鐘了,還是趕快去坐捷運吧~   經過捷運閘門刷月卡時「嗶~」的一聲,讓你神遊回到上個月的日本小旅行,東京的地鐵好貴啊!住在台北真幸福~


上班的地方,離捷運信義安和2號出口步行只要2分鐘,有次因為前晚任性熬夜追劇睡過頭,出捷運站時已經9:58,那天意外發現,發足狂奔的話,從捷運出口到公司店門口原來只要30秒!


解除保全、打開鐵門之間的空擋,喜歡像偷聽鄰居對話一樣地聽著附近野生麻雀、八哥的叫聲,偶爾還加上從遠方來串門子的候鳥;店門口正對面的一小塊荒地雖然讓附近蚊子多了點,但也成了這些野生鳥類的交誼廳。


展開遮陽棚、開啟電動捲門,讓陽光緩緩流洩進來,輕輕喚醒這個空間;走向店裡吧台內的電腦打卡、放音樂,途中順便一個一個區塊地把燈與咖啡機都打開,像是空間正睡眼惺忪地張開眼說:「早啊~」,你不禁心裡噗哧「早咧,都快十點了~ 快醒醒準備上工了啦!」。


每天早班的將近40件例行公事,早已滾瓜爛熟,早班的工作清單在你腦中就像早已下載好的app似地,讓你的身體自動執行,聽著音樂,把前一天夥伴洗好的筆刷工具與廚房碗盤歸位、把畫布層架補滿、擺出手工蛋糕、準備好所有客人會需要用到的東西後,把滿屋子大窗戶擦了個晶透,透進來的陽光彷彿更清澈了、讓空間充滿了漂浮著的金色光暈。


忙完一輪,看了一下時間,「10:34 」,很好!比昨天快了一分鐘!一邊看看交接本、收e-mail,確認今天有哪些工作要進行的時候,你決定再做杯拿鐵給自己~ 順便用一杯咖啡的時間,整理一下昨天店裡的照片,看看昨天晚班的夥伴遇到了哪些有趣的客人,把整理好的照片上傳臉書,可別讓殷殷期盼著照片的客人久等~


照片還沒整理完,第一組預約的客人就提早到了,啊!竟然忘了幫他們先把畫架準備好! 你拍了一下自己腦袋「糊塗!」並在心中暗自筆記「上班前要看一下預約的行事曆,先幫預約的客人準備好畫架」,但沒關係,幸好來到這裡的客人都很友善,畢竟「愛畫畫的人沒有奧客嘛~」,上工囉! 跟第一次來到店裡的客人介紹完一輪,他們忙他們的創作,你回到吧檯裡準備他們的早午餐後,回到電腦前繼續把昨天的照片整理好,上傳!...哎呀,才一個晚上就有好幾位顧客在粉絲頁留言要預約,趕快來好好回覆,真是一刻不得閒啊~ 下午還有5組顧客,總共17個人預約在不同時間要來玩呢!幸好晚班夥伴再一會兒就到了~ 不過,趁晚班夥伴還沒來,先獨享一下跟店裡客人互動交流的特權吧! 不知道今天會發現怎樣有趣的故事!


下午1:30,晚班夥伴進門包包一放就挽起袖子,兩個人默契十足地輪流負責內、外場,一會兒幫客人介紹店裡的消費方式與注意事項,一會兒幫他們拍照,不時還有客人不小心手滑、整個掉在地上的調色盤要協助清理,以及解說咱們家太有創意的廁所該怎麼鎖門,廚房裡才這麼一下午,出了14個餐、5份手工蛋糕、13杯咖啡、3壺茶、4杯白酒,想當然也洗了至少40件鍋碗瓢盆與上百隻筆刷。


傍晚下班前,跟晚班夥伴交接好工作,利用晚班夥伴休息半小時出去覓食的空擋,一邊把白天客人清洗過的筆刷再確認清洗一次,一邊跟剛創作完也正在洗筆刷的客人聊天,原來他今天來畫畫是要跟女朋友賠罪的禮物啊!XD 這麼有誠意,希望女朋友收到立馬原諒他~


6:30,下班! 今天晚上沒跟朋友約,去運動嗎? 逛逛書店嗎? 自己看場電影嗎? 回家路上順道去超市買點食材試試新食譜搭配昨天買的紅酒嗎?啊!還是把昨晚煮了吃剩的咖哩熱一熱配啤酒跟Netflix好了? 都好,都可以~


晚餐後把家裡收拾個整齊,睡前來泡個澡看點小說好了,上週二休假在IKEA買的香氛蠟燭還沒試試呢,今天就來開封!......


小說劇情太吸引人,從浴缸看到床上,直到睏了才發現竟然已經11:30,明天再繼續看囉!

刷刷牙躺平,嗚~啊~~~床墊真是人類史上最偉大的發明之啊~~  zZZ~~

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EA早班夥伴的生活節奏,可以是這樣。


應徵履歷請連同30~60秒自我介紹影片一起寄至ea@escapeartist.com.tw,

讓我們簡單認識你,以及你想應徵的原因~

1,058 次查看0 則留言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