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
物超所值?


( Crater Lake, Oregon - Samuel Chen )

當打開便利商店的冰櫃,打算買一瓶水來喝,卻發現第二瓶只要10元,你會買一瓶還是兩瓶?

追求物超所值到了極致的當今,你是否也發現其實自己真正要的,不過是當下的需要,而不是被最大化卻超過你所需要的一切事物?

如果不再追求高CP值,而是當下感受的最適值,生活、世界會變成什麼面貌?

一瓶高價勃根地,與一瓶平價查克利,哪瓶酒比較好? 其實要看你當天的心情。勃根地的精緻深邃,在深夜獨自欣賞一部讓人回味再三的經典時,可以讓思緒乘著絲綢般的酒液飄渺到內心深處,但若是在夏夜的海灘派對上則可能搭不上朋友間的喧鬧; 查克利的熱情歡樂,也許對正式晚宴來說顯得端不上桌,但卻正適合夏末初秋、無所事事的週末,清爽略帶調皮的微氣泡,讓自己像個初次發現汽水美妙滋味的孩子,就算從早上到夜晚不時地啜飲、甚至大口過癮地下肚,維持一整天的微醺,伴隨不時迸發的白日夢,這會是多麼美妙的一天!

當朋友之間談論對葡萄酒的評價,試試不只是討論網路上就可以查到的評論、性價比,而是分享上次你享受這支葡萄酒時的情境與故事吧? 或許你的朋友們會因此更加認識你,葡萄酒對你來說的意義與價值也將更加深刻,無論它的價格如何。

每個星期找一個下午、一個夜晚,讓自己回到感受的最適值,享受只當自己的美好吧!

這樣對你的人生有什麼好處? 嗯...它的意義就在於不去想什麼好處,而是好好只跟當下的自己相處。


136 次查看0 則留言

最新文章

查看全部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