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
選擇,就是改變的力量


( Photo taken in The Escape Artist, by Brendon Chen. )

只是提供個思考的角度,大家在支持合理工作條件的同時,是否也想想別再一味追求低價商品與服務?

例如來EA畫畫,其實不能以「我自己去買一個畫布只要多少錢」為邏輯,而說「EA怎麼這麼貴!?」

這樣根本是否定我們夥伴在此工作、服務的價值;人們在EA享受到的一切,許多細節背後都是EA夥伴體力、腦力的總和;

我相信任何產業也都一樣。一邊要求企業要給高工資、多假期、好福利,又要企業的產品、服務價格越低越好,這基本上跟企業要員工無限加班是一樣不合理的要求。

罷工或許是救急時必要的辦法,但長期來說不會解決任何問題,因為如果是無良企業,總是會找到更年輕、不介意燃燒幾年的新血,去取代那些資深的、不堪操勞的肝; 簡單來說,最終消費者只會得到由更年輕、沒經驗的人提供的服務,而在任何產業,尤其時與安全相關的產業,這絕對不是我們樂見的。

長期來說,說服企業改變作法最強大的力量,不是罷工,而是每一個消費者一次又一次消費時的選擇,每次消費就是一次投票,每天我們都有好幾次機會,可以投給我們認同的企業,讓他們可以為社會創造更多價值,給他們員工更好的待遇,讓他們的員工可以留在這個企業更久,累積他們的經驗與專業,為我們提供更好的服務!

我們相信世界會越來越好,Peace!

EA伙伴好棒!


234 次查看0 則留言

最新文章

查看全部
bottom of page